祈风人

随心发文,微博同ID

【言沈现代纯情幻想】心跳

我和言冰云的相遇并不离奇。

那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冬日午后,我被好友范若若拖着去了市里的水族馆看企鹅,结果到了才发现她居然为了一个男人放了我鸽子。抱着来都来了,还是看看吧,这样的心理,我在馆里百无聊赖得闲逛着。

那天天气很好,久违的阳光洒向大地,有几缕恰好穿透了装饰玻璃,直射在了不远处的男孩身上。他下意识得抬起手来挡一下刺眼的光,以便看清头顶的指路标识——而这一幕,又恰好被我看到了 。

女人都喜欢美丽的事物,而我尤甚:我喜欢华丽的衣裙,炫目的珠宝,以及……最精致的男孩子。当时一瞬间,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言冰云带给我的震撼,帅气、好看都太普通,我觉得配不上他,脑子里甚至浮现出国色天香这样夸张的词汇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,我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不是工作日,这个点馆里人不多,走进“海底隧道”的时候,整个展区只有我们两个人,狭小的空间都显得空旷了。

我发现我的行为目的太过明显,举止更是有些猥琐,于是赶紧转身面壁,假装是在看角落的珊瑚和海星。

真的太安静了,他不发一言,而我心怀鬼胎,两个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,并一点点交织在一起。

突然,我用余光瞟到他转身了向我走了过来,一时间我全身的毛孔都战栗的起来,肢体完全僵硬,仿佛待战的士兵那样随时准备冲锋陷阵,也像最差的演员,心中万语千言却连连嘴都不敢张开。

“emmm……沈婉儿?你干嘛一直跟着我?”他居然认识我?

“谁说我跟着你了?”理不直我气也壮。

“哦……”他低下了头,似乎有些失落,顿了一顿,他复又抬头看着我,说,“那个,沈婉儿,其实今天是我找范若若帮忙约你的,我是你高中初中隔壁班的,你可能不认识我了……刚高考完,我想问一下你志愿填哪里,我想和你填一个城市,我喜欢你很久了,所以……”

彩色的热带鱼在我们四周以及头顶肆意游转,水被灯光照成了浅蓝色。面前的男孩一脸紧张,好看的脸上满是期待,我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跳出胸腔了。

“咚咚咚!”我听到耳边传来阵阵鼓动,是我慌乱而悸动的心跳声。仿佛,来自大海最深处的乐响。

我低下头看着脚尖,脸上带着红晕,小声回答他:“我,我准备报考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勘测专业。”

他笑了,笑声带着愉快的爽朗,他说:“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呢,我也准备学地勘,然后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奉献一生,一切为了大庆!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